走過好味道

2008083000:18
剛看完大愛的連續劇


心情及腦子裡還佔滿了劇裡的畫面
老實講這是第一次
大愛的劇情讓我這麼有感覺....
或許是因為這次劇裡所講的家庭生活 一家人同甘共苦的精神及走過560年代的那種堅辛
讓我想到我的小時侯...
或許是我已嫁人 能夠深刻體會到在家與嫁人的差異性
或許是年底即將為人母 對於家庭、親情、人生又有不同的感受力

最近的劇情裡
走到了劇中人物的另一個人生歷程
主角從年輕時代的努力打拚、為了生計做油湯賺錢、為了子女操心煩惱
漸漸要轉入另一種心念的轉變
看著看著~每個點都打動我的心

不論家裡的每個成員是怎麼發展
曾經走過的路是無法忘懷的
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小時侯 爸爸帶我們看過電影、去過圓山動物園、兒童樂園
小時侯弟弟對季節變化換衣的不適應、每逢假日和媽媽上市場買菜總會討個雞蛋糕吃....
曾經有過的叛逆...曾經有過的期許....爭吵..
這就是一個家庭會有的吵鬧~ 但情感卻是越好

今天劇中有出現 野狼的車 我喊著: 以前我家也有一台耶...
腦裡浮現的是弟弟在爸爸前頭、爸媽中間夾著我....
看的主角的女兒出嫁的場景
想到的是跪下拜別時那時的悸動
淚水是很自然的流下的
偷偷擦拭...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這一輩子的深刻的

和小圍討論著劇情
講到觀念的問題... 其實人對事總是有不同的想法
真的沒有絕對的對與錯
立場不同...所想所行就會有差異
然人生不就是在求一個心安、一個圓滿
看著劇中的媽媽為了子女操心及安排
想到自己的母親不也是...
或許曾經嘮叨過而我的大小聲也是猶言在耳
但彼此情感的牽掛是非常真確的

我不敢望自己所言所行都是充滿智慧的
畢竟要走的路還很長
心靈祥和是一種境界
那是一份追求也是一種修行吧...
因為嫁做人妻開始學習的經營家庭
因為當媽了開始懂得一份牽掛
我還是不改那做自己的想法
但更懂得學習去體會..淨化...